池云想

頑張っ
てください

鬼瑶 (4)



几天的时间转眼之间就过去了,谢必安也结束了几日的休假,继续回了衙门当差。



而范无咎则是回了范府,继续在大宅子里过潇洒自在的生活,虽然说偶尔会想念谢必安,不过只要偷偷看看自己藏在床底下的一箱子谢必安画像时,范无咎的嘴脸又总会不自觉的上扬。



“七哥啊七哥,若我是个女儿身,该多好呢?”范无咎自语。



“少爷少爷,听说城外的紫隐村出大事了!”家仆慕栾急急忙忙的跑过来,此时的范无咎正在研究一本阴阳学的古书。


“吵什么。”范无咎冷冷回答,眼睛并未离开书本半分。


慕栾不敢失了身份,恭恭敬敬的说:“紫隐村闹鬼了,听说出现了好多尸变的人,那些尸体又从棺材里爬了出来,吃人!”



“这种事跟我爹说不就行了?”范无咎回答。

慕栾低下头,“可是老爷现在进了宫,从宫里出来估计得一个月左右,而此事又非同小可…夫人…夫人她让少爷您去看看。”



“我可没我爹那么大的本事,哼。”



慕栾一听,就知道范无咎是生气了,毕竟以前自家少爷总是各种理由求着老爷带他去降妖除魔,可奈何老爷总觉得他年纪太小,不想让他沾染污秽之物,就从没带他去过。



慕栾刚准备离开,却又转头,回头说了一句:“老爷说,这次您要是把紫隐村的事解决了,回来就把所有秘籍都传授给您。”



“慕栾你去帮我收拾一下行李。我明早就出发。”



“好嘞,少爷。”






天微微亮,范无咎就已经收拾好了所有东西,什么罗盘,符咒,以及一些驱邪之物他全都装好了。



范无咎此次外出除魔是第一次,但是他心里底气十足,区区几个尸变之人,居然敢在我范家所守护的长安作乱?



根据地图,前面的村子就是紫隐村了。


范无咎刚到村子口,就察觉到了一股很重的煞气。村子旁边有着一条窄窄的小河,恶心的是,河里居然直立着一具尸体。



“大兄弟煞气挺重啊,死了都得站着。”范无咎调侃。


一路往村子内走进,范无咎没发现一个活人。家家户户的门上都上了一把大大的铜锁。


这种铜锁上有雕刻异兽图案,而且…这么大的铜锁,哪是乡下人挂的起的?



范无咎用手摸了摸铜锁,就觉得一股阴冷之气贯彻全身,按照古书上所说。相比这就是传说中的锁煞。



古书记载,锁煞者,上古仙家所铸造,其全体皆为古铜,两侧雕刻有异兽图腾,将其挂于门之外,可内锁屋煞,外挡野鬼。



不过范无咎又立马清醒,他心道,“锁煞乃是上古时期仙家之器,听闻世间仅此一把,而这里居然家家户户都挂有……莫非…”




范无咎的猜测没有错,这个地方有问题。这根本不是什么紫隐村。或者说,这里根本就不是一个村子,自始至终,这里只有一间屋子。而其余的屋子,都是这间屋子的复制品。


他立刻朝村口跑去,可就像是迷了路一般,无论怎么走都走不到村口。明明一眼望过去就能看到那条小溪和在水中直立的尸体,可就是无法靠近。像被摸了一层雾一般。


而这种情况父亲从未给他讲述过,他看过的书上也从未记载过。范无咎心里骂道,自己第一次出来除魔就遇到这种事,难道魔还没除,就要先把自己搭上吗?


坐以待毙是不可能的,再说自己身上也背着不少法器。还不如到处走走,去看看有什么出路。


于是范无咎手里拿着罗盘,不停的在村子里走着,反正出不去,倒不如四处乱走。罗盘上的指阴针一动不动,说明这里没有鬼气。



突然的,在走到了一处房屋时,范无咎擦了擦自己的眼睛,他简直不敢相信,这屋子里面,居然有着些许的烛火。



他低下头看了看罗盘,罗盘并无反应,于是他放心的敲了敲门:“请问有人在吗?”



“门没锁…”一个苍老的声音从屋内传来。


“…”范无咎盯着大铜锁,“这儿有把铜锁。”


屋内的声音停顿了一会,又接着说道,“窗户没锁,你爬进来吧。”



“这……这不太好吧?”范无咎觉得爬人家窗户太唐突了。



大约一炷香时间,屋内都没有任何声音。算了算了,范无咎此时也不想顾什么面子了,从外边拉开窗户,一下子就跳了进去。




刚进去,范无咎就看到一位道士装扮的老人在闭目打坐。


“想不到您居然是前辈,晚辈无礼,还望前辈海涵。”范无咎立马行礼道。


“无妨,只是算到你也是我正派弟子,就顺手出救了。”老道士说话的时候范无咎只是听见了他的声音,却不曾见他嘴巴动一下。


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外音术吧,范无咎心道。接着,他又说:“晚辈乃长安范家长子,敢问前辈?”



老道士答:“行走江湖之间,历人间之雪月。”



一听这话,范无咎立马就懂了,这位前辈是位混迹江湖的散仙。于是只问了老道士的称号,据说叫 “念青之士”。



“晚辈斗胆,敢问前辈为何会出现在此处?或是前辈被人所囚禁之处?”



念青之士叹了一口气,“我来这里,已八年有余…无人困我…一切为我自愿。”看着范无咎一脸的疑惑,他又接着说道,“明日午时,村口的雾就会散去,那时你就可以出去了。不过你只有半个时辰的时间,半个时辰后如若还是走不出,你就只能等到明年的此时了…”




“多谢前辈指导,来日必重谢。”



范无咎没有多问,做这行的,最忌讳的就是问别人不想回答的问题。

评论(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