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云想

頑張っ
てください

曾跌入山花烂漫之中

#人设ooc

#伊索微病娇 微占有欲

#生命尽头,我定格时光,你将永远存在于我身旁

#黄玫瑰是不会开放的,你是不会离开的



伊索是这座城市中的一名入殓师。他平凡的生活着,因为平时不怎么与活人接触,所以人流的气息似乎是伊索无关的。所陪伴他的,是日出月升,花开花落​,以及那些走到生命终点站的旅客。

“我自生于凡世,​留宿不知归途。所过往之地为生命终点,亦或者,这才是生命的另一个起点。生命的最后一刻,我会为您保住最精致的容颜。哪怕你再也无法开口,但是对于你的长眠,我想我应该尽到我的职责。就随着落霞消逝吧。”伊索这样评价自己的工作。

​伊索工作的地方是一片开满黄玫瑰的花园,那里埋葬着他曾经的朋友。那个他在几年前雪地里捡到的夜猫,从树上救下来受伤的小鸟……都是他的好朋友。“这里温暖安静,黄玫瑰不像红玫瑰那样热烈。这里很适合我最爱的它们长眠。”


黄玫瑰花园的最中央,摆放这一口最精致的水晶棺材。棺材的周围用细小的碎花装饰着。棺材内,静静的躺着一位白金色头发的青年人。那人生的一副好皮囊,白净的脸上没有丝毫瑕疵,蓝色的礼服映称着他的容颜,他的手中被放入了一朵未曾盛开的黄玫瑰的花骨朵。


就好像,这花骨朵什么时候盛开,这躺在棺材里的人什么时候会醒来一样。

伊索来到水晶棺前面,他隔着透明的棺材盖,静静地看着里面躺着的人。


他自言自语道:“我真是可怜,居然要用这种方式留住你。”伊索顿了顿,似乎是在等里面的人给他一句回复。他又说道:“先生,你曾经说过,时光流逝,光阴似箭,我们终究会消逝于尘世,但如果信念的力量足够强大,就会定格时光。”


没有人能定格时光,没有人能违背自然法则。但是伊索不一样,他定格了时光,也定格了自己。

伊索就这样,一直陪伴着棺材内的人,直到落霞归来。伊索伸出手抚了抚棺材盖,无比温柔的开口:“你看,这是第一千三百天的日落。本该化做白骨的你,被永远定格在那一天。容颜不老。约瑟夫,你说的定格时光,我终于做到了。”




“留下来吧,永远陪着我。沉睡吧,永远别醒来。约瑟夫,我不允许你的生命如同那些旅客就此消逝,我要你永远留在我身边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