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云想

頑張っ
てください

鬼瑶(2)



​大抵是这命运是束缚,让你我在红尘中无法相见,无人成全。



王家少爷王奕终究是没能娶得自己的心爱之人。



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。他今日便要迎娶柳家二小姐柳青黛。


轿子上的新娘子浓妆艳抹,她的心忐忑又不安,嘴脸抑制不住的微微上扬,她迫不及待的想要和王奕成双飞。她爱惨了这个男人。


范无咎与谢必安早早的买了些礼,给管家看了请帖就进去了。



范无咎笑着说,“七哥,你猜我给那王少爷买了些什么?”​


谢必安摇摇头,表示自己猜不到。​但他还是随口说了一个东西,“莫非是一些绸缎?”


​“哈哈,果然是七哥懂我。”范无咎打心眼里的高兴,他觉得谢必安就是这样,无论他想什么,他都能知晓自己的心意。“那七哥你呢?是不是买了一些香料?”


“也是绸缎。”​谢必安回答。


“哎呀,没想到七哥的眼光也和我范某人一样!”​


谢必安看了一看范无咎,果然男装的范无咎才是最英俊潇洒的。就像是初生的太阳一般闪烁,却又从骨子里带着一股清爽之气。要是能永远看着范无咎笑该有多好,那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​



.柳青黛从轿子上下来,由于盖着大红盖头,看不清脸,所以身形上看起来和柳青瑶并无差别。


在接新娘子的时候,一阵风突然吹来,吹痛了王奕的眼睛。他心道 「青瑶……是你吗?」​


等不及的柳青黛悄悄在他耳旁叫了声“夫君”​,王奕这才缓过神来。透着大红盖头,王奕多么希望里面的人是青瑶而不是青黛。


他并没有对柳青瑶的叫唤给出一点反应,只是面无表情的牵着喜绳走了进去。​


范无咎看着熙熙攘攘的一群人,再看着新娘子和新郎官,觉得好生羡慕。


“七哥。”​范无咎叫了一声谢必安,很轻很轻。


谢必安问:“怎么了,无咎?”​


范无咎红了耳朵,突然装作正经的咳嗽了两声,然后才慢慢说道,“啊?什么怎么了?我有叫你吗?”​


谢必安会心一笑,“可能是最近没休息好,容易出神了。”​


“对对对,七哥要注意休息才是。”​范无咎立马说道。





​一桌子的人对这两位都称赞不已,一是办案能力,而是绝美容颜。


“早就听说衙役谢必安生的一副美人相,今日一见,果然如此。”


“旁边的范公子还要潇洒些。”


谢必安对于这种夸赞之语早就听惯了,而范无咎还是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

“哪有,论样貌,我自然是比不得七哥。”范无咎说。



“不不不,我觉得这二人不能放在一同比较,一个如月光般温柔,另一个如太阳般洒脱,里应是两种美!”


“对,小公子说的确实有理。”



正在一桌子上吃着酒席高兴的时候,范无咎似乎看到了远处一个哭丧的妇人家。



他用手肘碰了碰谢必安,“七哥,那个人就是柳家夫人。”


谢必安的目光随范无咎说的方向看去,就看见一个贵妇装扮的中年女人抱着一个首饰盒抹眼泪,想必那首饰盒就是柳青瑶的。



昨儿自己的女儿刚死,今天二夫人的女儿柳青黛就出嫁,真是可恶,柳夫人恨他们。


谢必安不由得心疼了一下这位柳家夫人,可是权贵之家便是如此,世人除了茶余饭后去讨论一下,还能做什么呢?没有人会在意一个女子的死去。





夜晚蝉声鸣鸣,几只蜻蜓点着翅膀打破了如同镜面一般的池水。



王奕接过丫鬟送来的喜帕。看着帘子下的柳青黛,心里不是一番滋味。


“夫君为何还不看看奴家?”柳青黛满是喜悦的问,她想掀开盖头之后立马就扑进王奕怀里,可是娘亲告诉过她,女孩子要矜持,不能这么的……主动。



“今日有些乏了,你早点休息吧。”王奕在桌子旁独自抿茶,无心理会柳青黛。



柳青黛一听这语气就不对劲,她一把扯掉大红盖头,又从床上快步走下来,指着王奕喊:“我知道,你娶得是柳青黛不是柳青瑶,你就不高兴了!可是我姐姐她昨天就自缢了,而且就算她不自缢,爱的人也不是你!”




“啪”一声响亮的巴掌落在了柳青黛脸上,瞬间她的脸犹如滚烫的热锅,两滴眼泪立马夺眶而出。


柳青黛一只手摸着被打的脸,一只手指着王奕,“王奕,我这么爱你,你居然为了一个死人打我?!而且还是我们的新婚之夜!”



突然之间,王奕的手好像不听他使唤一般的掐住了柳青黛的脖子。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